野生的烧饼

滴滴叭叭

【deceiver】

对于日日来说,他的人生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他拥有显赫的家族,无尽的财富,从小活在无数人的羡慕和赞美中,尽管其中不乏有来自嫉妒的诅咒,但更多的还是由衷的祝福。
“这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alpha。”
这似乎已经成为定局,只是还没有名义上的证实。然而一切美好的期望都在日日十八岁那一年戛然而止了。
当他性觉醒时,那种身体上渴望被他人侵犯的痛苦远远比不上内心的绝望。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心高气傲的小少爷会像他的兄长和姐姐一样,觉醒为alpha,成为社会的精英,况且父亲对小儿子的期望也是最大的。大女儿毕竟还是女性,而自己的二儿子又对继承家族没有兴趣。
但这一切都是在日日是一个alpha的前提下。
而他是一名omega。

最后是自己的哥哥找到了自己,然后把自己带回了家。一夜之间大家看自己的眼神都和从前不一样了,连父亲脸上的笑容也少了很多。那些安慰中掩藏不住的虚假和幸灾乐祸让他无法忍受。

自从性觉醒后,父亲想让日日从此待在家里,学习方面可以聘请家教,但日日还是拒绝了这种寄生虫一样的生活方式。最后父亲还是答应了日日的请求,将他送回了学校。
学校的生活和以前截然不同了,那些曾经巴结自己的朋友纷纷疏远了自己,而日日也觉得耳根子清净了许多。不过是一帮趋炎附势的人罢了,本来也无需理会。
生活就这么如流水一般平淡的过去了,日日谨遵父亲的教诲,和alpha保持距离,定期打抑制剂,用绷带遮住腺体,也没有发生过发情期被威胁等危险事件。

但生活不会放过安于现状的人。
那一天日日放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醉鬼。如果是平时,日日绝对会直接绕道,但是此刻瘫在地上衣衫不整的男人,他认识。不,准确的说是知道他。这个人叫烧饼,是自己的兄长的女朋友的哥哥。
出于人道情怀和为自己兄长的考虑,日日还是勉强把烧饼扶进了路边的一所小旅馆。
“诶,这两人又来啦?”
在日日拿到房卡后转身想找房间时突然听到老板娘小声嘀咕了一句。日日心中不禁感到一丝厌恶,早就听说那兄妹俩生活作风极不检点,而且看烧饼的样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但是“这两人”这个形容的话……只能说自己的哥哥还真是会玩啊,啧。
终于到了房间,日日把烧饼摔在床上,自己也瘫在一边大口的喘着气。自从自己确定性别之后,体力远远不如从前了。
或许是因为这一摔,烧饼竟然迷迷糊糊的似乎醒了过来。刚才在路上拉拉扯扯的你怎么没醒啊?!日日感觉很生气,但还是倒了一杯凉水给烧饼。
烧饼喝完水之后清醒多了,看了看日日,
“谦煜?”
“……我是他弟弟。”
烧饼笑了笑,“果然啊,你的信息素和你哥哥的一点也不一样。”
日日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哥哥是alpha,而自己是omega,对方挑明了不就是在嘲弄自己吗?
“不是alpha还真是抱歉啊……不过对帮助自己的人这种态度还真是让人怀疑呢。”
烧饼愣了一下,“扑哧”地笑出了声,“抱歉抱歉……我想你误会了亲爱--不,日日,我并不是那个意思,而且比起谦煜我更喜欢你的信息素,我只是觉得……我们同病相怜而已。”
“你知道我的名字?还有同病相怜……是什么意思?”
“我和谦煜混--呃,一起从小玩到大,他的宝贝弟弟叫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同病相怜啊……从小我身边的人们就认为我和我妹妹一定会成为优秀的alpha,然后继承家里的事业,可惜……我们之中没有一个是alpha。我是个beta,而我的妹妹是omega。最后因为很难承受各种方面的压力,我们干脆逃离了家族,而我们的家族也没落了。”
“……抱歉。”谦煜突然觉得眼前的男人似乎也没有起初的那么让人厌烦了。同时他也想起来自己也曾对烧饼的家族有所耳闻,正如他所说的,没落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抱歉的,虽然看上去很不幸但是我们现在反而很满足,或许很多人不认同我们的生活方式吧,但是那又如何呢?不管怎么说,我相信人生或许会很大一部分被性别所影响,但是性别并不能决定人生。”
烧饼最后的那句话瞬间敲中了日日的内心,同时也让他对烧饼多了几分好感。突然烧饼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猛地从床上蹦了起来。
“啊糟糕……我该去工作了……”烧饼看了看日日,突然说出一串数字,“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如果小少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小事又不想麻烦家里可以找我,这一片我还是能帮你很多忙的。”
说完烧饼就跑掉了。
日日站在原地有些发愣,但那串数字却清晰的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或许烧饼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日日却没想过和他再有什么牵扯,毕竟……他和哥哥也有些纠缠不清吧。日日本以为自己和烧饼的缘分就那么到此为止了,但是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却让他明白他的猜想是恰恰相反的。

日日把已经积了灰的社团稍微打扫了一下,说实话这个社团根本就是个摆设,只有他和如果两个人,也没有社长,他来到这里只是为了避嫌,连社团的名字都是加入后半个月才知道的。他也听说过这个社团--搞事社,曾经似乎也是个风光了一时的社团,但是后来社长走了,只留下一个没落了的社团。
情不自禁就想到了烧饼呢……不对我为什么总是想到他。日日这么想着,放下了扫把,是时候回家了。

如果日日再好奇一点,去打听一下这个社团曾经的社长是谁,或许他就会感觉到命运是个奇妙的东西。
在那个上锁了的抽屉里,有一个名牌,上书:搞事社社长-烧饼。但它或许永远也不会重见天日了。

刚刚走出校门,日日就接到了来自社友如果的电话,只不过电话那边并不是熟悉的声音,而是十分混乱的摇滚音乐声,其中夹杂着似乎是女生慌乱的尖叫声,从支离破碎的解释中,日日得知了如果在酒吧里和一帮姑娘们打赌玩游戏结果喝多了,姑娘只能随机的从他的手机通讯录找到了日日的手机号,然后打电话请求日日把喝醉了的如果带回去。
啊……中奖了呢。但是就算接到了如果那家伙我也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啊……不过不想去也没什么办法啊……不,这个电话根本不该打给自己,该打给学生会长kana才对,谁不知道这两人是恋人啊!但是当日日给kana打电话时对方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后用毫不掩饰怒意的低沉语气告诉了日日如果的家庭住址然后挂断了电话。搞什么鬼啊你们情侣之间闹别扭关我屁事?!
最后日日还是认命了,准备去接自己不让人省心的社友。话说那个地方附近是见到烧饼的地方啊……为了不再和烧饼碰面,当然一部分原因也是那一片治安很差,日日从那一次和烧饼相遇后一直绕过那一片。
时间已经是黄昏了,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落日的余晖将这座熟悉的城市晕染上一层柔和的昏黄,一切似乎都变得美丽而又亲切。即将离去的阳光照射在日日的脸上,温柔而不刺目,让人感到安心。
日落和日出一样壮观,他们有着种种共同之处,或许你以为的今天的终点,却正是明天的起点。
天空的颜色由橘黄逐渐变为粉红,再慢慢变成浅紫,然后是深蓝,最后一群归巢的鸟儿从城市远处飞过,幽深的黑色幕布终于拉上。

看着这座心爱的城市华灯初上的繁华模样,日日感觉自己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然而这份好心情很快就被打破,并且日日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关于性别的危机。

tbc.

评论

热度(3)